20070123

客家擂茶

这是我的籍贯经典之美食。从小就喜欢吃这样一道家乡菜。如果有缘,请你一定要尝尝。
客家擂茶的制作过程(图解)


绿茶放进擂茶的罐子里擂成粉。加点凉开水 。放炒香的芝麻。 擂的过程可以再加点凉开水,放炒香的花生(可以去皮) 刚烧开的水冲进擂茶罐边冲边搅香气扑鼻。
最后一张照片就是我很喜欢的菜脯,很怀念小时候的日子,很多事物不是金钱买得回的。但是我依旧记得公公生前还记得我若干年前是如此挚爱着菜脯。
时光不在,继续延续擂茶的传统。

6 条评论:

森林 说...

擂茶,我不吃的說。不喜歡那薄荷滋味吧!

海市蜃樓 说...

我也不太喜欢吃,青味很重!

匿名 说...

哇!听说过,没吃过。制作过程挺复杂呦。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要不要来我家吃?二月10号??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要不要来我家吃?二月10号??

海市蜃樓 说...

到你家?也可以啊!吃完一起去演唱会!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