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6

曾经太年轻-记台湾版白色巨塔

还好有戴立忍精湛演出,否则台湾版白色巨塔完全没有看头而言。
还有片尾曲,方文山词的曾经太年轻,说到心坎里去了。

『当我进入医业时:    
我郑重地保证自己要奉献一切为人类服务。    
我将要给我的师长应有的崇敬及感戴;    
我将要凭我的良心和尊严从事医业;    
病人的健康应为我的首要的顾念;    
我将要尊重所寄托予我的秘密;    
我将要尽我的力量维护医疗的荣誉和高尚的传统;    
我的同业应视为我的同胞;    
我将不容许有任何宗教、国籍、种族、政见、或地位的考虑介乎我的职责和病人之间;    
我将要最高地维护人的生命,自从受胎时起;    
即使在威胁之下,我将不运用我的医业知识去违反人道。    
我郑重地、自主地并且以我的人格宣誓以上的约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