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9

憨厚腼腆


最近只喜欢听老歌,因为我也老,终于圆了梦,看到吕方的演唱会,听不如看,三小时,没有花俏的舞台和包装,有的只是憨厚腼腆的吕方,连连不断的好歌,厚实的声线贯穿整个红馆。

一开场的《流浪花》让人为之一震。演唱一些香港电视剧电影主题曲或插曲时,观众的反应更是热烈,《亲情》,《秋天的童话》等等等等。

两个能唱的,一起演唱《李香琴》,张学友一出场,掌声如雷,赞!那是声音的较量。

一些好歌《地久天长》,《普通人》,《你令我快乐过》让人听出耳油。

演唱会特别安排的《星之歌》,玩转80年代一些歌名,歌词带有星星的歌曲,《明星》,《追忆》,《每一个晚上》等等等等,整个感觉就是很有心,当然已故林振强是当中星星歌词的佼佼者,他最喜欢星星了。

吕方当年发过一张老歌新唱的专辑,《云河》就是经典的翻唱了。记得当年我在大学里,夜夜听着这张翻唱专辑,听老歌如果会老,我愿接受那老去的智慧。

当年台湾的经典《老情歌》和《朋友别哭》,还是听CD出味道,现场感不必CD,这也是被广东歌曲压场的感觉,中文4个音不比广东8个音有更大发挥空间。

憨厚,腼腆,看见了这样的吕方,跨别相关红馆18年,再踏上香港歌手梦想的红馆,依然可以看见吕方时不时腼腆的表情,和嘟嘟的感情,依然憨厚下去?

如果有机会,我还真想到现场看吕方的演出。

红馆明年7月开始翻新,2009年重新开放,期待叶倩文,2009年30周年演唱会。

1 条评论:

海市蜃樓 说...

2009? 希望會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