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9

醒在梦里


当梦已经成为身体或者人生的一部分,你问我累吗,就这样吧。

除了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还有荒唐无边际的梦,再有现实生活不能骂的人,在梦里痛痛快快骂完。大脑的逻辑管理有它的本事,哪怕有一天,我把现实生活当作梦里。

以前,总以为是心悸,太在乎反而会让生活起来有些顾忌。到底有何妙方,有人说在床头放个玉做的葫芦,有人说睡觉前擦脚板,有人说......其实,我什么都没有做,继续醒在梦里,过自己的第二人生。

当阿妹高唱‘我要快乐,我要能睡得安稳’,何尝不是我的希望。不过,想想,原因何在,压力?想太多?中意醒在梦中?我想,每个成分都有吧。犹然记得中学高三毕业论文中的主题,就是压力。读书时有面对成绩的压力,工作后有面对未来的压力,家庭,感情...... 不过,处理压力的方式还真多,也随着时间的转动而改变了。

所以,如果每一夜,当你在MSN和我道晚安时,请愿我有个无梦的夜晚。
梦在无梦的夜里。

(王杰90年代的歌曲,最近拿来听听,还真的喜欢那年代的歌曲)
即使要梦,也要多点A梦(哆啦a梦)。

6 条评论:

匿名 说...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有时,压力是自己给的。

森林 说...

自己近來也會發夢了,也早起。話說回來,但充足的睡眠真的很重要。還是日間想些開心事,晚間發夢也是開心就好。

匿名 说...

你在MSN这么说,是在暗示还是明示我,要我在这里留个言给你?呵呵~~ ^0^

我从小到大,一直都是那种会在睡觉时做很多梦的人,不过大部分都在醒来后就不记得了。有时候,我的梦境还会在醒来后又睡回去时继续进行,就像连续剧一样,很夸张的。

只是,再怎么逼真的梦境,也都不是事实。也许是自己的期许,也许是生活中的压力。生活中需要压抑的时候实在太多,做梦也许就是心灵寻找发泄的其中一个出口吧。

海市蜃樓 说...

夢醒還是夢。

spArrOw 说...

不是很明白“醒在梦里”的意思,或许是在梦中很清醒?如果是的话,那比活在梦里强得多。不少人在现实生活中过着做梦式的生活,要在生活中清醒很不容易,更不用说在梦里都保持清醒了。

想远离恶梦,就先找出做恶梦的根源,解放自己。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土苯勇:肯定是自己给的。看着世界的不平,又没有改变的能力,就只有醒在梦里。

森林:是吗?你也开始做梦哦。我很久了。中学就开始了。

sharis:最怕人把梦境当真的,把真实当作梦。

海市蜃樓 :又要唱歌哦。

spArrOw:就是在梦里也感觉真的一样。喜欢你的一句"不少人在现实生活中过着做梦式的生活,要在生活中清醒很不容易,更不用说在梦里都保持清醒了。"

不会太多噩梦,只是太多琐碎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