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4

迷恋菇类

迷恋菇类,已经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还记得两年前到新加坡一家以菇类为主题的餐馆失望而归的心情。最近超市都设有菇类部门,大多数都是来自大马,新加坡的菇类,还有韩国的菇类。这么多的菇类,到底他们的功效是否都一致?看看各类菇类的功效。
香菇,冬菇:性平,味甘。
功能效用:补气血,降血脂,抗癌。
“香菇,食中佳品,大能益胃助食。”
蘑菇:性凉,味甘。
功能效用:益气开胃,久病虚赢及老人小儿体弱者,托痘疹;抗癌;降血脂。
“蘑菇,益肠胃,化痰,理气。
茶菜菇:有助治疗胃寒、肾虚、慢性肾炎、水肿等疾病,降胆固醇,且有防癌功效。

金针菇:性寒凉,味甘。
功能效用:益气,补虚,抗癌。
草菇:性寒,味甘。
功能功效:强肝肾,降血压,降血脂,清热,解暑,养阴,生津。
“草菇抑制细胞生长,加强肝肾活力,降低血压和胆固醇。”
平菇,鲍鱼菇:性平,味甘。
功能效用:滋养,补脾胃,除温邪,驱风,散寒,舒筋活络和补虚抗癌。

这么多菇类,你是否偏爱某某?

13 条评论:

189person 说...

偏爱"某某"?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谢谢分享!

ღxinlingღ 说...

那你知道巴西蘑菇吗?

TG 说...

你吃得非常讲究,我有你一成功力的话就好了。

lock 说...

我前幾天吃多了菇類, 竟然覺得頂胃, 感覺肚子漲漲的!

森林 说...

I LIKE 香菇:多肉,又香。

海市蜃樓 说...

凡是菌類我都喜歡吃!

花罗汉 说...

我喜歡雞肉菇。呵呵

Old Beng 说...

我喜欢查某人煮的 Mushroom Spaghetti, 超级美味。

Wois 说...

我最爱吃菇,不管是什么种类。。。好好吃

Eva 说...

天吖~
看到蘑菇类就像亲吻它们了!!!
抗拒不了,也不想抗拒
来者不拒,但不是搞一夜情啦!
XD

少俊所提到的菇类,
都很好运滴吃过了~

呵呵呵呵~我爱mushroom!!
啦啦啦啦~

老YY 说...

偏爱:金针菇。因为。。。她姓金。哈哈。。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金yoyo,我喜欢你的留言,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