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9

同名男子


昨天放工时间依旧在巴士上放上mp3后就不管世事地睡,迷迷糊糊里醒来到站前,听到的就是刘德华在《相思成灾》专辑的一首《同名男子》。歌曲里,刘德华羡慕同名男子的自由和幸福,同名男子让他想哭,觉得自己把自己辜负。也想转过头对他说,我要走你走的那条路。

还记得中学时期,有一个在学校运动会享誉的学长名字真的叫做刘德华。

而我要说的,是和我同名的。10几年前一个深夜,以前的第8波道一如往常地播着老旧的电影。那导演的名字让我为之一振,竟然和我同名同姓的中国导演。这导演啊,相信我们不会认识,他指导的电影包括《城市判官》、《福星威龙》、《江湖最后一个大佬》等等。

谷歌了我的姓名,出现了不少同名同姓不相知的人士:有市纪委副书记,还有被告,还有釘子戶攔停在建大橋稱已居住10余年的,中共惠州市纪委,还有一些学生的名字。天啊。怎么啦,有些同名同姓的怎么... ...

你呢?遇见过同名同姓的人吗?如果在现实生活遇见了。会不会问问他的人生?

11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同名不同命,人生当然各有不同.
能遇上,是难得的缘分.

冷冰鱼 说...

找得到和我同名的再说 :D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Atlas 潇洒,google 一下。 :)

TG 说...

哈哈,你也去google你的名字。我发觉每隔不久去google一下就会发现怎么和我同名同姓的人越来越多?

而且有几个还在写部落,不过我没链接他们。呵呵。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大叔,就是看到你的部落,再加上听到刘德华的歌曲。我写了这篇。
我以前就谷歌过了。哈。真的好多。

Eva 说...

同名同姓
同年同日
同生同死

这下子谷歌不到了吧?
XD

皮子痒呵~这Eva~
XD

森林 说...

谷歌一下,看了一兩個,關了。

感覺好怪,不好玩。

花罗汉 说...

原來那么多人都醬谷歌過,我也不列外。哈哈

zzhen 说...

很難遇上吧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Eva:你找给我看。哈。

森林:哈哈。不好玩哦?

花罗汉:哈哈。都是自恋的我们。

龙猫:超难遇到。但是你遇到你爱你的人,就好 :)

海市蜃樓 说...

我未曾谷歌過自己的名字,出來得結果和自己同名同姓的也不多。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