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1

壮丽黄山

有些事物,只能用眼去看、用心去感受,难以言传。“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还没机会到五岳,却到了06年年底想去而是冬天冰封的黄山,心想能够完成当年错过的路程,也是无心插柳之行。黄山的壮观,感动,从心底
到黄山自由行比想象中简单些,到了杭州西站买了车票乘搭3-4小时的车可以直达黄山汤口了。

旧地重游杭州西湖旁的灵隐寺,寺庙最著名的和尚是济公活佛,入门票收费让人乍舌。秋天的天气比起06年冬天游玩好多了,人潮也较多。

坐了几小时的车程,在【云海楼】入住一晚后就搭巴士抵达黄山后山【云谷寺站】缆车直达【白鹅新站】,图片为【始信峰】拍摄的蓝天和松树。

黄山天气千变万化,一时起雾,一时云雾散去。

这就是前山的【莲花峰】黄山第一高峰,1864米的高度,不会与沙巴京那巴鲁山一般让人有缺氧或高山反应。一路上,上山的人一直都在说,大家都来到了仙境。是的,冷飕的空气,云雾的一来一去,山峰在云中穿出,仿佛就在武侠片里一样。

太大的景色,难以收在照片里,左上角那照片那两个小点就是缆车了,可见地处高处俯瞰全景的振奋心情。黄山的阶梯都是人工的,上上下下,随着山的叠叠层层着。第一天得走上7-10小时的路,体力透支,还得背上一天的行囊。

一路上,都是好风光。这一回,【西海大峡谷】、【飞来石】都是一片浓浓大雾下行走着。雾一散去,就马上抓紧时间猛按快门。看到云海就看不到日出,看到日出就看不到云海,我们此行看见了云海。这就是在【光明顶】看日出时拍的云海。

其实,我被这景色给震慑,可惜照片无法将那壮观表现。【百步云梯】就在右上图里。

秋天的黄山,多了红叶。四季的黄山展现出的美截然不同。心想,下一次该在冬天看白皑皑的雪,覆盖着松树和山峰,那感觉,想象着。
层层的山,这就是背景犹如水墨画的照片。人在山间,渺小的可以,微尘都不如的我们,又何在意凡尘中的烦恼。当时的我,是这么想的。

这就是著名的迎客松。秋天的黄山人潮还算好,有些险峻的地方,如果遇到人潮,可能会有些危险。黄山之行,不虚此行,再一次,自然遗产给自己的感动大于城市给予的优质生活。

2006年去了古镇【西塘】,这一次来到离黄山30公里的世界文化遗产古镇【宏村】。宏村大多数人都姓汪,当年的风水不好,发生了火灾,就引了山水进村,所以一路上都可以看见潺潺流着清澈的山水。

张艺谋的《印象西湖》,没有惊喜点,太多人工元素,就像他的电影《英雄》卖弄颜色,缺少了情节。门票也要250人民币。也许是自然风光的美好,所以人工的事物显得特别粗燥。

下一站:泰国清迈

3 条评论:

海市蜃樓 说...

何不瀟灑走一回。

西米 说...

少俊黄山归来了,景色很美噢,可惜我们去时下雨,走得不是很尽兴。如果有机会,还希望能和你同行,有面书吗?这是我的ysoonk_2000@hotmail.com

sasa 说...

这篇很诱人,那山色水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