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2

精挑细选

十年光景,谁料到人生到了这里还可以听到她的新歌,去回味当年的悸动。


这肯定不会是首会大红大紫的歌,玩味人生哲理,出自林夕的笔,细细咀嚼歌词,发现其实『做自己』在这个时代里竟是难事。『像每个选择,总有牺牲』

感动于字里行间的睿智,和那依然铿锵熟悉的声音。阔别香港7年再次在红馆开唱,不管这次是不是最后的演唱会抑是最后一首新歌,珍惜,哪怕这次真的是最后。


作曲: 郑嘉嘉 
填词: 林夕 
编曲: Ronald Fu 
监制: 赵增熹

像过去选择 旧时时装 
没懊悔选定 心向哪方 
仿似蝴蝶 飞得了 跑不了 
谢了花瓣 换到蜜糖 

任兴致选择 淡和浓妆 
但永远选择 不去说谎 
本性如此 心向往 手不放 
放弃清醒成存梦境更耐看 

只得这个我像我 
不管怎麽挑剔我 
有甚麽损失得不对亦不错 
我自己已注定我 
懒得精挑细选过 
若我敢想做我所想 
就算难 很易过 

没法再选择 旧时人生 
像每个选择 总有牺牲 
选了阳光 不稀罕 那把伞 
换到一身淋漓汗水也合衬 

只得这个我像我 
不管怎麽挑剔我 
有甚麽损失得不对亦不错 
我自己已注定我 
懒得精挑细选过 
就似烛光燃亮烈火 
没有谁 灼伤我 

木生火 总会暖心窝 我会懊悔麽 
火生土 总要结出果 哪管对跟错 

当初失去了什麽 
今天得到潇洒过 
有甚麽损失得不对亦不错 
各样角色有代价 
尽管精挑细选过 
做了烛光 回头又担心灼伤 不是我

1 条评论:

海市蜃樓 说...

第一次聼真的有被感動。

沒法再選擇舊時人生,像每個選擇總有犧牲。這首歌肯定對一群有年資的聽衆產生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