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9

音乐飨宴



10年前当SARS施虐全球,那新达城(Suntec City)演唱会开场前连针跌在地上都可能听到的情景还历历在目;而6年前演唱会被媒体称为Rojak的演唱会,以HKPO演唱会曲目为主轴再加入一些歌曲,主题不明确而让新加坡朋友意犹未尽;而今年初把在香江势如破竹的演唱会完整搬来新加坡的同时,也考虑到新加坡的民情,把一些经典广东曲目换成华语歌曲,就连演唱会主题《完全是你》也改换成《我的爱对你说》。虽然上座率没有预期的爆满,但是这次演唱会的气氛明显比上两次演唱会热烈。

五个环节中的三个环节用劲舞、无限的能量告诉观众,52岁的她依然可以不喘气地边唱边跳;唱那些观众熟悉的《曾经心疼》、《明月心》、《真心》、《烛光》、《女人的眼泪》马上唤起了那些年的回忆;演唱会曲目的完整性一直是这些年寻求完美的一环,但是经典歌曲太多,又企图兼顾演唱会的娱乐效果,就造成一些观众想听的《晚风》、《甜言蜜语》无法在演唱会里演绎。

当年叱咤乐坛的『潇洒三部曲』(《潇洒走一回》、《真心真意过一生》和《明月心》)和后来的《人生其实很简单》、《笑看人生》堪称当年人生哲理歌曲的代表。事隔多年,再度高唱这些歌曲,当年的青涩早已化作如今的睿智,直接或间接影响面对人生的态度。演唱会劲歌曲目的《命运我操纵》、《心里的阳光》、《你要记住》、《信自己》异曲同工地发扬正能量的美好。

『破茧方觉我实在这般缤纷』、『来吧 笑吧 灵魂共舞吧 热情制造灿烂阳光』、『抬头吧 自信吧 如今如依然多愁善感 过时得很』、『信世间始终会美 信战争有天枯死』。

这场演唱会再次印证了走出香港办演唱会少了压迫感演出就自然和完美些。

你要记住,我也会记得,那一晚的音乐飨宴。




叶蒨文2013-01-19《完全是你演唱会》(新加坡站)曲目:

Part 1: 
1. 我的爱对你说(清唱)
2. 人生其实很简单
3. 焚身以火
4. 黎明不要来
5. 红尘
6. 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
7. 潇洒走一回
8.  烛光

Part 2: 
9. 曾经心痛
10. 童年
11. 明月心
12. 珍重
13. 女人的眼泪
14. 听海
15. 祝福

Part 3:
16. Cha Cha Cha
17. La Isla Bonita/海旁独唱
18. 我要
19. 真心
20. 爱的可能
21. 女人的弱点
22. 别人的情歌

Part 4:
23. 哭砂/秋去秋来
24. 不要对他说
25. 零时十分/分分钟需要你
26. 我的爱对你说
27. 情人知己/让我欢喜让我忧/我的爱对你说/I will always love you

Part 5:
28. 命运我操纵
29. Edge of Glory
30. 心里的阳光
31. 你要记住
32. 信自己
33. 福气
34. When You Tell Me that You Love Me
35. Dancing Queen
36. I Just Called to Say I Love You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