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3

蒙古包头

冰冷过后的四月,快闪蒙古【包头】(Baotou),短暂的停留,有幸尝到火锅店【小肥羊】的元祖店的火锅,不过蒙古人好客敬的浓度不下50%的自制酒,三杯过后的脑胀,在寒冷的春天还能一步一步走回酒店,然后不省人事一整晚。

包头欢迎您,黄昏时分从北京抵达包头,路旁一个大鼎,远道而来。

【小肥羊】火锅店,在各地看过多时,却是第一次光顾,而第一次就是来到遥远的元祖店,想起当年抵达日本九州博多时,也寻找了著名拉面【一风堂】的元祖店,去寻找当初的那份味道。

鸳鸯锅,而重头戏莫过于羊肉,少了羊骚味,而这里的酱料也十分讲究,汤头里的用料和药材分量十足,在酒醉后,丝毫感觉不到火锅的美味。

【小肥羊】的猪肉片和牛肉片,冷冻肉。

【西贝莜面村】特别的体验,【莜面】就是用莜麦加工而成的面粉制作成的,营养成分比普通面粉高。

开胃的蔬菜类,沙拉、豆类,口味和新马颇相识。

黄河流经蒙古包头,而每年的春天,就是黄河开河时分,而这些开河鱼就成为了桌上佳肴。右下角的炸物配上甜酱的美味让人忘记了原来那是那么油的美食。

左上角就是原汁原味的蒸豆腐,其他的就是主食 - 莜面。手工制作的莜面片,卷起筒状然后蒸上几分钟就能上桌了。口感就像面粉类面食,加上一些些味道。

凉菜是内地饮食的一大特色,而不习惯吃冷菜的我,都会尽量跳过冷菜还有最后才上的主食。

最爱的,莫过于那豆腐,颇为浓郁的调味,还有那蒸鱼,有别于其他的调味,微辣的却保留鱼的新鲜度。

开始有些抗拒的酸牛奶,却给人最大的惊喜,【蒙牛酸牛奶】的美味,是最直接的。一趟蒙古包头至行,尝到的北方天寒地冻的美食,今年底的【哈尔滨】严冬之行,由衷期待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