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7

潇洒还乡

前年趁着捷星推出广州航线买了新币111元的来回机票,一口气买了九张机票,和家人和亲戚朋友长途跋涉回爷爷的家乡【揭西】,正值冬季又碰上细雨纷飞时候,而从广州到揭西的距离大概为375公里,比新加坡到吉隆坡的距离还多上50公里。第二度抵达广州,犹然记得当时只是行走几个旅游景点: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羊城八景、陈氏书院,灰色的天,总伴着广州旅程。

一路波折,车票售罄,差点入住九流小酒店,再经过五小时多的路程,终于抵达曾祖父的故乡。

感觉熟悉又遥远的客家美食,这些年来,每次说到客家酿豆腐,还是忘不了小时候乘着脚踏车逗买的酿豆腐,那是记忆中最美味的酿豆腐。右下角的蒸粉裹着韭菜或豆腐干也是我的最爱客家美食之一。

告别了宁静的揭西,随着亲戚游广州,【孙中山纪念馆】,伟人的足迹跨越好多国度.

【越秀公园】依山环绕,自然风光,一路上可以看见踢毽子、做晨运的居民,越秀公园的地标就是代表着广州的【羊城】石雕。

前往【白云山】在白云食街享受的午餐,基本上粤菜都适合南洋的口味。

登上【白云山】可以鸟瞰广州市,作为羊城第一秀的白云山,冷飕飕的空气,游客可以选择索道或步行上山,绝对是广州值得一游的景点。

亲戚介绍的一家到底客家餐馆,好客的亲戚点了好多的美食,那猪肠非常入味,让不吃内脏的我都爱不释手。

这是亲戚满桌的美食招待和到广州一定要吃的点心,在广州可以看到永远点不完的点心种类,林林种种的点心,有些还真的要有些勇气才能点。

2010年主办亚洲运动会的赛场 【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我们来到了同一家客家菜餐馆,点了些一样的菜肴,也点了新的菜色,满足了口欲,猪手为这一餐的亮点。

1 条评论:

buy runescape gold 说...

What a great post! Thank you for sharing ,Looking at these food is too tempting, Color, flavor and taste , Really want to taste, rs go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