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30

好吃不倦(槟城版2)

2015年公司用了一天翻转槟城美食后,意犹未尽,探望同事当儿也来一场美食之约。短暂的两天两夜,好吃不倦,槟城版。一网打尽心中想吃的美食,从租用车子行走在槟岛间,这一次的行程还特地乘搭渡轮过海来到北海寻找美食。
抵达槟岛后,第一站直奔极乐寺旁早已闻名已久的槟城虾膏拉沙。还有久违了的槟城炒粿条。豆蔻水,算是槟岛之行最道地的饮料。
槟岛地标,这么多年依旧在这个地区矗立着,傲视整个槟岛世界遗产的发展。
时值中秋节,同事从家乡带来的应节燕菜月饼,清香的枸杞香甜,浓郁的椰汁香味。
在两年前的槟岛Amazing Race里必游古迹之一,Penang Church Street Pier码头。
还真是第一次,坐着渡轮横跨槟威海峡,在黄昏时分等待时间稍微长了些的车龙里,在渡轮上欣赏夕阳。
[北海坤泰(泰国)乡村餐厅: 7, Jalan Bunga Raya Merah 3, Permatang Tengah, 12300 Butterworth, Pulau Pinang, Malaysia]
第一次来到北海,走进闻名的北海坤泰海鲜餐馆。一整晚的饭局,总觉得份量的安排似乎过多了。值得一试的,还是那颇特别的海鲜Otah和班兰叶鸡肉。泰式酸辣汤作为佐料的海鲜和蒸鱼,作为泰式料理的主打,海鲜的新鲜度成为了关键。
前菜和一些配菜,像是大家都喜欢的臭豆、Belacan炒饭、虾膏煎蛋和芒果沙拉。
[汕头街 Jalan Kimberly] 
『天皇鸡脚粿条汤』的的『天皇鸡脚』,果然名不虚传;汕头街四果汤,汕头街名物;还有友人介绍的鸡屁股和肉干面包。
[大东酒楼:45, Lebuh Cintra, George Town, 101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Malaysia]
上几次来到槟城都无法享用这大东酒楼的点心,这一次终于在早上繁忙时分来到这里,几乎每一件的点心都让人惊喜。榴莲点心、马来糕、凤爪、流沙包、糯米饭。
满桌的点心,满意度爆灯的一餐。如果真的要选择一样再点一次,我觉得我会选择那最上角的特制大包,非常特制的配搭,芝麻味浓郁的大包。
叉烧芋头酥、特制大包、榴莲酥、萝卜糕,特别是香煎萝卜糕,真的是大声叫好的点心。
[泰香名]对它的蛋黄酥、蛋挞着迷,还有那没有过于甜的香椰咖吖饼也是喜爱的。
传统枕头包,在这里尝试新的包点。浓郁的内馅,传统的味道,尽收舌尖。
在姓陈桥附近的这家[虾煎、豆干、卤肉]是槟城朋友大力推荐的,也自从第一次吃过后上了瘾的槟城卤肉。 
在姓陈桥周边吃的甜品,解解炎热天气的暑气。
[凤姨粽子]由于日本街肉粽周日没开店,这一次拉队到凤姨粽子,吃一系列的粽子和糕点。
[Mum's Nyonya Cuisine: Just like how mom used to cook it]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娘惹餐啊,绝对是什么都让人回味的一餐。
开胃菜Anchovies、焖猪肉Hong Bak 、山猪肉、娘惹Otah和Asam鱼。样样都经典不误。
重点一餐娘惹菜,非常特别的 Rumi菜和典型的娘惹Jiu Hu Char,加上大伙喜欢的臭豆,真的由衷的说,这一餐真的很满足。
时值中秋,在酒店旁购物街的饿一系列灯饰,全都是海洋生物造型的灯饰。
最后意犹未尽来到槟城的另一边享用夜宵。
一场美食之旅,也是大伙再一次在槟城相聚和同游。下一次槟城之旅,又不知道在何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