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9

京久美滨

年初,六度踏入日本领土,相隔两个月重游【京丹后】(Kyotango),秋色以后,第一次入冬感受雪飘时分。重游久美滨(Kumihama)、伊根(Ine)、天桥立(Amanohashidate)、舞鹤(Maizuru),随着季节的变换,不同的体验。

从大阪关西机场到京丹后,两小时的车程,看着窗外熟悉的驿站,仿佛就像昨日才经过的 风景,时光冉在的快,无法阻挡。入住久美滨的Hotel Resorpia。

窗外雨水和雪花同时在空中落下,第一次感受雪是飘下的,心中难免按耐不住那份喜悦。从酒店窗外可以看见临日本海的久美滨湾。

日本海料理 - 旬惠 - 渔火会席。精致的料理,视觉、味觉一等一的享受外,颇有『人生得意需尽欢』的感觉。

鲜甜的鱼子、浓郁的豆腐、多汁的蟹条、绝美的生鱼,夫复何求。这里真的赞叹日本料理的多样化和食物质地。这次行程对于平时不怎么是生鱼的我,可算是一次大突破。

鲅鱼加上萝卜末和菇类的精致小火锅的确是整个料理的一大亮点,很小心翼翼地一小口一小口的放进嘴中咀嚼,哪怕那感觉很快就消失。那一小片用沙丁鱼仔炸成的脆皮也是经典之一。

万千缤纷中一点黑的黑豆的滋味比任何食材还掠捕味蕾。『尽欢』的感觉完全充斥心灵,哪怕前面的路多曲折,未来的路搬出曾经让心暖暖的事物,可以微笑面对。

【豪商稻叶本家】京丹后久美滨町3102。当年的豪商把钱借贷给需要的人的地方。主要的建筑建于1890年。

踏入门口有一只会随着声音舞动的龙,馆内摆放着装饰品。

『大福簿』就是当年借贷的名单,做掌柜的,馆内让人穿上当年的外套合影。

庭院里通常会放了一个石头,告知游人不跨越那走到庭院内。

这就是久美滨豪商稻叶本家的名物,红豆麻糍,冷呼呼的空气中来粒暖暖的麻糍,幸福感涌入,特别是对于喜欢红豆的自己。

鲷鱼片,当地的土产。大福簿,借贷的名单。布袋,日本七福神,类似中国八仙过海的神仙。

『久美滨丹后牧场』犹然记得2012年在车上吃了这牧场的绿茶冰淇淋,有幸拜访牧场。

奶制冰淇淋,特别让人着迷,记得最惹味的是不是绿茶的,而是芝麻的口味。

馆内的摆设,免不了好多牛的摆设品。

非常特别的体验,用手摇动刚挤出的牛奶,一直到成块为止,历时三十分钟以上,然后把奶油拿出,再加上盐巴,擦在面包上,那味道比想象中的好上千倍,浑然天成的味道。

【京丹后滋贺冬游记 01 - 久美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