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0

四国自驾(二)

从【冈山】(Okayama)进入【四国】(Shikoku),沿着【香川】和【爱媛】,起初的计划是摒弃在一端的【高知】,不完整的四国之旅,在不计路程遥远之下浩浩荡荡前往『面包超人』(Anpanman) 的‘故乡’高知。在秋天游走四国,享受蓝天,前天一幕幕的红叶黄叶,仿佛开始喜欢上四季的交换,看时间的流逝。
从【爱媛】到【高知】的路长,穿山的路崎岖,窗外的风景却步步惊喜。河川、山雾、吊桥。

【文旦甜品屋】(Mangiare Sasa)『高知县高知市高埇20-5』Tel: +81(0)8886618020 http://m-sasa.com
U Travel 特别介绍的文旦(也就是柚子 Yuzu)甜品屋。

多少精致无比的甜品出现在眼前,兴奋的声音此起彼落,感受旅程,爱上柚子也不是件稀奇事,再用柚子特有的香味融入甜点,各式各样,做选择上是难事。

柚子意大利面,淡淡柚子香,那鲜甜的汤汁最后必定半滴不剩。

重点介绍这里的甜点,价格合理,味道独特。

【高知城】日本100城之一 。城中天守里墙上展示日本各名城的照片,数着参观多少个城的同时,也回忆起那些岁月,一步一脚印,从2009起步而爱上日本的点点滴滴的过程。

阳光普照,仿佛走入历史,上百上千年历史文物在日本比比皆是,这毁过有重建再毁过再重建的古城,是19世纪最后建设的。平成25年11月22日,留影。

从【高知城】鸟瞰市容,松树恰恰点缀着墙角,NHK电视连续剧取景和故事。

走在高知路上,不难发现面包超人的身影,和细菌超人的踪影。

『坂本龙马』日本高知的国民英雄,基本上处处都可以见到他的纪念品或雕像,日本非常受到爱戴的历史人物。

匆匆赶到【面包超人博物馆】,却只剩半小时的时间,左思右想花了门票进来,猛拍着照片,虽然对面包超人不十分了解,快速地看着墙上一张张述说着故事的墙画。

感人的一幕,莫过于右下角的一图,面包超人割下的头让可怜肚子饿的小白兔填肚子。

童心未泯,显露无遗。

 U Travel 推荐的【屋台市场】,非常值得去的美食总汇。『高知县高知市带屋町2丁目3-1 土佐市宫435』 Tel: +81(0)888225287 - 8am -11pm

U Travel 大力推荐的五大最受欢迎食物,绝对错不了的选择。偏爱用稻草烧鲣鱼刺身,味道一绝,中间半生熟的刺身和烧过的表皮。再来就是章鱼丸,直觉是面粉的运用,那不干不湿的章鱼丸堪称这么多年吃过最好吃的章鱼丸。海苔天妇罗是高知四万十川的特产。

满足在心的我们,酒薰着,外面的冷空气马上将大伙重获欢颜。

『国民宿舍土佐』靠山面海的露天温泉让人怀念,一早还可以看从海上升起的旭日。

国民宿舍旁更不得了的是希腊式的度假屋,蓝白的建筑配上蓝天大海,此时此景,已超越了感官。

从没有想过得到这么多的感觉就是如此。毕竟这住宿离开市区还真有些距离。

告别了【高知】奔上旅程中期待的山中红叶大景色,【大步危】和【小步危】。在没抵达前我们来到【秘境之汤】泡了温泉。这温泉算是设备比较齐全的温泉。

简单的午餐,驿站。普通的午餐。

在【祖谷蔓桥】前,湛蓝色的流水,蔚蓝的天,红黄叶儿的衬托下,每个画面都深深刻在脑海里。

来日回想起这般美景,确是在生活的火热时候。起码这样的顿悟,在天地间得到过。

日本三大奇桥之一,我们却选择不花钱走过,绕着河川沿着水流处看人们步行着,有景色的国度,可以『自给自足』,多好。

盛名的烤鱼,冬天的一把火,慢慢地将鱼烤熟。

一路风光,山间的景色尽收眼前外,崎岖的路很多时候都是要礼让才能通过。

原是目的地之一的【祖谷温泉】,特别之处就是得坐缆车在大自然间泡温泉。由于早上已经在【秘境之汤】跑过温泉,所以选择跳过。
【撒尿男孩】(小便小僧)路上挤满着闻名而来的车辆。

【大步危】顾名思义,就是走大步危险的地方。而【小步危】意思就是走小步都危险,地势险峻而得名。

突然间一整片的红枫叶出现在眼前,特别喜欢,红黄青三色混在一起的秋天的树,张雨生有一首《我是一棵秋天的树》,非常长的前奏,意境如秋,秋瑟瑟。

绝对属于秋色的美好在这里即将结束,隔天的行程在【鸣门涡之道】结束,秋天的落寞感忽然侵蚀。

何年何月再次和秋叶相聚时,才赫然发现出生于秋天的自己是那么挚爱着秋天的。

【德岛】【鸣门涡之道】看【鸣门漩涡】在鸣门海峡,世界三大漩涡之一。潮水涨落是的落差可以达到1.5公尺而产生的漩涡。春秋大潮才是全年最大的。

犹然记得2009年第一次来到日本时,匆匆走过【神户】(Kobe),而这次终于有机会在前往机场前一游【神户搭】(Kobe Tower)。

四国之旅,开了另一次眼界,顿悟了些事,而收获最大的当然是这么疯狂后的产物,深爱着绿茶产品,日制的事物太吸引人,满床的战利品,为一场精彩的四国红叶之旅划下帷幕。心中盘算着下一个自驾游 - 九州自驾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