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9

好吃不倦(吉隆坡金马仑篇)

六月的一场【怡保】和【金宝】好吃不倦系列,见识了什么叫做好吃而不倦,在怡保机场犯规吃着纸包鸡的同时,也酝酿了下一场自然之旅。金马仑,慕名而从没踏足的大马著名景点,趁着八月长假期从吉隆坡自驾到金马仑再到怡保享用美食和凉爽的天气。无法将金马仑美食一网打尽,却满足了放空之行。

韩风盛行,韩式炸鸡火热登场,【KyoChon】和最近进军吉隆坡的4 Fingers雷同,韩剧推动炸鸡配啤酒的风潮,这来势汹汹的浪潮何时消退,取决于食物的美味。

【强记补品】吉隆坡半山芭大树下
老字号的【强记补品】首推『椰子鸡』,一流的汤品,在较有凉意的晚间享用更是乐事。『老黄瓜汤』、『莲藕排骨汤』也是桌上指定汤品。

除了汤品外,『梅菜扣肉』绝对是首选,让不怎么吃梅菜的我都为之疯狂。另一个受欢迎的菜色是特别的『咖哩山猪肉』。
.
值得大力推荐的【强记补品】和【清香肉菇面板】

【清香肉菇面板】看似简单的板面,内有乾坤,入味的香菇和那清甜的汤头,足以让人大喊好久没有享用过简单而让人频频赞好的板面了。

初到金马仑,被水耕法的生菜吸引,养眼的青绿色,当场有一种冲动想现场摘下生菜往嘴里放,吃最新鲜的蔬菜。

徘徊花丛里,几度花落时,花开花谢中,走远。

1、2、3、4、5、6,六人行。

期待甚高的【西洋菜谷】,也许是点了套餐的关系,菜色和想像中的有落差,『炒西洋菜』可说是最佳菜色,新鲜的西洋菜加上火候,煞是好吃。

【老字号火锅】在凉爽的天气里,在住宿小休后,寻找当地著名的火锅大快朵颐,丰富的海鲜外,让人最钟爱的莫过于那无限量供应的新鲜蔬菜。

停车和出车的小插曲让人印象深刻,那惊险的一幕还历历在目,过窄的通道和过多的人潮,过度发展让金马仑的生态有一定的影响,几个月前的金马仑大水灾反映出现有的问题所在。

逛早市,珍珠玉蜀黍是必备手信;小时候,家人从金马仑也买了些仙人掌,看着一棵棵娇小的仙人掌,回忆起童年时光。

【Teh Tarik Place】近年内吃过最好吃的Roti Canai,和第一次吃大受欢迎的Nasi Kerabu(用花卉的颜色煮成蓝色的饭),这午餐满足指数相当的高。

就算是金马仑的众所周知重点景点之一,还是被它的旷阔茶园给震撼了。

友族小朋友在茶园间摄影,男女老少在绿油油的背景合影。

建筑师特别在山坡上设计出可以透视四周景色的休闲曲,喝BOH茶、吃糕点、眼看茶园、感受凉意,已经值得了。

绿油油的茶园,青色是对眼睛最舒服的颜色,眼望着茶园,想像着那一年的夏天在京都宇治採茶的时候。

在BOH茶园享用High Tea,虽然蛋糕的质地没有太少,能在凉意十足的茶园间享受午间时刻,亦是人生一大松懈时候。

最让人惊喜的,是那有层芝士奶油的萝卜蛋糕。

【BOH茶园】重点旅游区,非到此地一游,历久的茶园,跟着时代脚步,走向现代化。

享用茶点时候的轻松写意时光,外面下起毛毛细雨,络绎不绝的游客,捧本书在那阅读,静心。

【时光隧道】还记得年初到日本名古屋的昭和馆,打从心底爱上了这类以旧时事物为主体,让人怀念过往的『博物馆』。

那可以前后摇动的木马、那红字牛奶、那游戏机,儿时玩儿,涌上心头的是那过往的快乐时光。

徽章、汽水瓶盖、玩具,回到过去。

这些空罐子,若干年前,是生活中不可所缺的,若干年后,能在时代巨轮留下的,有它必然之处。

当年李光耀带着年小的李显龙到金马仑一游的照片,熟悉的脸孔。

白花油、火水、味精、汽水瓶盖,唤起了多少回忆。

陈旧的日历、月历,不得不佩服背后的收集工作,完整地把时光倒流了20、30年,时光隧道穿梭着。

距离预定的晚餐还有些空档,到了【三宝万佛寺】参拜。

现场买了两把新鲜无比的生菜,配晚餐的烧烤肉,已是完美。

【金马仑仙人掌火锅】有别于前一晚的【老字号火锅】烧烤肉类是这里的精彩所在,还有独家的汤或干肉骨茶,让人食指大动,在冷冷的晚间吃上火锅,过瘾之余,还有一些暖肚的作用。

【怡保杨扬威鸭饭店】两度光顾的鸭饭店,虽然没有第一次的惊喜度,也不失其美味。

吉隆坡、金马仑、怡保快闪一游,表面上是场美食之旅,其实这是一场放空的时光,放空后有种很轻的失落感,放空后才有空间让日常生活的事物再次填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