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2

白川合掌

曾几何时,位于日本本州【白川乡合掌屋】渐渐成为新兴旅游景点,那白皑皑的雪覆盖在这民宅的画面,让人向往。而这十年年,大大小小的世界遗产,无论是自然遗产抑是文化遗产,地球上越来越多遗产,是时间的挪移,又或是人类保护遗产愈来愈强,四面环山的合掌屋在冬天里,宛如像黑白画样,不着任何色彩,却吸引所有的目光。临时在年底决定的名古屋(Nagoya)之行,也为旅游日本次数紧追香港。

五天的名古屋之行,交通方面基本上就是这张只有旅客可以在去日本前购买的通行证,10500日元。

一路向北,原本一如往日的日本模样,忽然眼前白雪积在各处,心里的阳光,升起。

充分利用第一天抵达名古屋的时间前往偏远的【合掌屋】,几经赶火车,赶上去【高山】(Takayama)【合掌屋】的巴士。由于时间颇紧迫,在便利店买了便当上巴士享用,战战兢兢地,毕竟在日本国度里,除了喧闹,做些不为他人着想的事,心虚。

从高山的一小时的车程,如画的山峦间,听见了内心的呐喊,黑白的画面,回到最初的渴望。

六人首次齐齐在日本,盛行的自拍,充斥着整个行程,不再是规规矩矩的摄影方式,与景色一同摄于照片中。

内心向往的画面,屋顶少了些雪,也不失为冬天的美丽画面。

白川乡合掌屋的特点在于屋顶的角度,不让积雪压坏房子,也忘了那一年在机上看到合掌屋的纪录片,和经营民宿的人们谈旅游业蓬勃为整个安静的村子热闹起来。

高高的白雪,红色的邮筒,特别的合掌屋。

白川乡巴士站的站牌,颇有感觉的画面。

随性的一张照片,那笑容,在睡意间,心是自由的。

呼吸着冷飕飕的空气,颜色在黑白里穿梭。

告别心中的合掌屋,短暂的停留,曾经说过,旅游日本的目标在于旅游到一个程度上,不去任何的景点,而感受文化、日常。

回到高山,左挑右选,来到了一家【居酒屋】,『炸鸡软骨』广受欢迎,点了两次。

烧烤,配酒良品。除了烤鱼比不上北海道的鲜甜,其他烤物都非常入味。

我的最爱莫过于炸豆腐,和那高山名物味曾配搭起来,天衣无缝。

浓郁的绿茶冰淇淋成了日本之行必吃之美食,生鱼片几乎成了旅程必吃之一。

高山酒店的早餐,重拾第一次用九宫格托碟吃早餐的时光,这一趟,再次爱上珍珠米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