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7

感受台中

阔别九年,在同一个时段来到台湾宝岛,变化比想象中少,是好事抑是坏事,没答案,只听见身边的人说台湾自家问题一箩箩,贫富悬殊加剧。一踏入台湾本土,硬体设施就可以得知这些年的发展。但是人情、文化掩盖了一切,至少文化可以抵御些民间怨气。

这次做了决定乘搭香港国泰停留香港转机,可不是十度登港,因为香港的美食而做停留,计划中的『翠花餐厅』竟然在转机站外,最终选择了香港朋友介绍的【正斗记】点心,鸡脚和净云吞多属上上之作,还有浓郁又不腻的流沙包,还有近年开始喜欢的桂花糕。
抵达台北后直接乘搭巴士到台中,在台中【逢甲夜市】旁的民宿【台中璞石生活民宿】福星路327号 http://www.bedrooms12.byethost31.com/index.html 价格合理,环境干净的民宿。非常靠近逢甲夜市。

九年前逢甲夜市的印象还在脑海里,人气夜市美食【日船章鱼小丸子】(@@@@)和【明伦蛋饼】(@@@@),值得一试。(@@@@@为满分)

【官芝霖大肠包小肠】(@@@@@)和【台湾味臭豆腐】(@@@@)。特别喜欢大肠包小肠,这比【大饼包小饼】精彩的多。这一回我爱上了淡淡的臭豆腐。

【爆浆起士鲜虾棒】(@@@)和【大胜炒面面包】(@@)。几乎排了45分钟的炒面面包真的让人失望。

 一轮夜市小吃后,隔天早餐简单的蛋饼和意大利面,配上热呼呼的豆浆。(@@@)

【彩虹村】台中第一站。

台中的行程安排了旅游包车,选择性去台中的景点。【彩虹村】据说是当初政府要拆除然后被居民在墙上作画而保留变成景点。

【彰化八卦山大佛】从台中来到【彰化】,本想去一去【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九把刀的中学朝圣,但是时间点不对。

平静、去恼,风景不转心景转。

在展望台看大佛和鸟瞰彰化,视野开阔了许多。

颇有历史价值的【彰化扇形车库】老古迹。

这次行程期待的【鹿港小镇】,在步入【鹿港老街】前,很多家户门前都在晒香。

鹿港小镇庙宇林立,香火鼎盛的【天后宫】。

心诚则灵。

在天后宫旁的【海蚵之家】,还是不习惯台湾海蚵的煮法,反而在这一趟旅程中寻找着好吃的卤肉饭。

满怀期待的芋丸却不是心头好。

可以在老街到处看见的【鹿港饼】。

【摸乳巷】顾名思义,狭窄的通道让旧时的人们得摸着乳房保护自己的动作而生的道巷。

【龙山寺】鹿港非常古老的庙宇。

非常新颖的【天后宫】,晚间时分亮灯时更美,由玻璃制作的庙宇。

用玻璃制作的艺术品。

五彩斑斓的玻璃在灯光下更显其出众。

民宿老板娘介绍的【太初】,值得推荐,除了价廉菜色不错外,餐厅环境优美,对这台币30元的卤肉饭恋恋不忘。

【广兴纸寮手工纸厂】没让我起太大兴趣的『知性之旅』。

道地的早餐,馅饼和豆浆。

【埔里观光酒厂】,这问题和答案让人乍舌。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胡国强古早面】埔里比吃美食之一。卤肉饭、猪脚、豆干、用酒冰Q蛋、古早面。

【合欢山】欢喜碰到下雪时分前往合欢山,为了避开周末人潮,随意改变了行程,上合欢山感受冬天的冷意。

眼前的雪景,让心欢喜,虽然冷风吹着,冷着。

在台湾看见雪景,可以追溯到2005年1月1日在阳明山,当时的雪霜在草上,虽然没比合欢山的雪景壮观,两次都是冷到不能自己。

如画的景色,在蓝天更显其魅力。

合欢山上有着Starbucks 咖啡店的购物区。

脚下的云海,夕阳真的无限好。

一天落幕前,世间变幻无常。

【清境峰情】提供的晚餐和早餐,简单而窝心。

【奥万大国家森林】错过了红叶季节,也赶不上樱花时节。

不失为和大自然做最近距离的接触好地方。

颇有气势的【奥万大吊桥】。

享受森林浴间,看见警告牌有毒蛇或蜜蜂,心揪了下。

来来回回几乎走了两小时的路,享受森林浴。

清境闻名的『甕缸鸡』和『鲟龙鱼』,特别喜欢『甕缸鸡』的肉质,实而不腻。

【青青草园】绵羊秀 - 难忘主持人的妙语。

【青青草园】马术秀 - 台上几分钟,台下十年功的诠释。

有着『小瑞士』美号的【清境小瑞士花园】,在夜间拜访看灯饰和音乐喷水,虽然不是非常之精彩,在冬天感受圣诞新年的气氛也别有感触。

没有评论: